部门简介

编委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编委会

明确责任 加强督导 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濮阳医专召开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年5月8日上午,濮阳医专召开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校疫情防控领导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副校长谢法纲传达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专班文件《关于加强高校师生新冠肺炎检测确保安全返校的通知》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

校长李铁军对下一步落实文件精神,做好返校复学工作做出安排:一是明确责任。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文件精神抓好落实,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各工作组负责人、各处室长是第一责任人,要把分管的工作做好,把处室的人员管好,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学校负责、对师生的生命健康负责。二是严格管理。对教职工、学生、外来人员严格管理,教职工(含临时人员)一律不准不得擅自离濮,若离濮必须报告事由、目的地并经校长批准,同时报本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备案。返濮后须集中隔离14天且核酸检测为阴性后方可返岗。三是完善预案。各工作组要抓紧学习最新防控文件,不断完善更新预案,加强疫情知识培训,不断推演和演练,做到人人皆知,不漏一人,确保全体教职生工熟练掌握防控知识。四是加强网格化管理。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健全和完善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五是要注重细节。对体温检测、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要制定标准,由专人负责,所有防控物资在开学前3~5天内全部发放调试到位,各防控流程上墙,人员培训到位。

校党委书记张运海强调,一是进入战时状态。我校开学时间已得到市防控指挥部批准,待报省教育专班备案,各工作组要按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迅速更新工作预案,要及时、全面,具有前瞻性,把所有可能发生的问题都考虑到位。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各工作组不得推诿塞责,除本工作组职责以外,凡是学校防控的措施都要入脑入心,熟练掌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督导问责。会后,督导问责组要对会议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各工作组、各处室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决策上来,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对落实不力、工作不到位的处室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