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指南

投稿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稿指南 >> 正文

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稿 启 事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术论丛》是由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主办的医学卫生类综合性学术出版物,前身为《濮阳医学教育》,于2016年3月起创办,本刊坚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原则,以促进医学交流为宗旨,以反映学校科研和教学成果为主的学术理论视窗,同时也是开展校内外学术交流的重要园地。热忱欢迎校内外专家学者惠赐佳作。

一、开设栏目

专稿、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中医康复、教育教学管理、思政教育等栏目。

二、文稿格式

来稿要依序具备: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其中部分项目说明如下:

1.摘要:摘要应以简练的语言直接叙述对论题的研究结论,不要站在文章之外介绍文章,不做引言性、背景性、研究缘起性叙述。200字左右为宜。

 

2.关键词:3~6个为宜。应为反映文章最主要内容的词语,写在摘要之下,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

3.正文:3000字左右为宜,优秀稿件可适当放宽字数。

1)层次标注格式。正文要同时标出层次序号和层次标题,一般限标三个层次,层次序号用“1”“1.1”“1.1.1”标示。

2)引文。引文请作者务必逐字逐句认真核对,确保包括标点符号在内的所有文句准确无误。

4.注释。注释是对正文特定内容的解释与说明,注释序号用带圆圈的阿拉伯数字统一编码并标注。注释置于文末参考文献之前。

5.参考文献。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不采用著者-出版年制)标注。所有引用或参考的文献要在文中相应位置用带方括号的阿拉伯数字标出统一编码的参考文献序号,同一文献共用一个序号;无论是否重复引用或参考,所有纸质文献(报纸除外)一律用带圆括号的阿拉伯数字将页码标注于文中相应序号之后,如[1](32)。文末参考文献具体著录格式如下:

1)期刊论文:[序号]作者姓名.文题名[J].刊名,年,卷(期).    

2)普通图书:[序号]作者姓名.文题名[M].出版地:出版社名,出版年.    

3)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序号]作者姓名.文题名[D].学校所在城市名:学校全称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完成时间.

4)报纸论文:[序号]作者姓名.文题名[N].报纸名,出版年月日(版次).    

5)图书中的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作者姓名.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志].原文献作者姓名.原文献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6)多卷本图书:[序号]作者姓名.文题名:卷/册次[M].出版地:出版社名,出版年.    

7)译著:[序号][著者国名]著者姓名.文题名[M].译者姓名,译.出版地:出版社名,出版年.

8)载体为“OL”(online,联机网络)的电子文献:[序号]作者姓名.文题名[文献类型标志/OL].(发表或更新年-月-日)[引用年-月-日].获取和访问路径.

6.作者简介:文末标注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单位,职称,学位,主要从事XXX研究,联系方式,电子邮箱。

三、投稿方式

本刊只接受电子文本,所有来稿以“word”格式发送至我刊电子邮箱(pyyzxbbjb@163.com)。

四、文稿处理

来稿文责自负,严禁抄袭行为。作者如不同意修改,请在文稿中注明。

五、联系电话:0393-6915321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