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动态

学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助力报刊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22-07-28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1日下午,应我校提质培优工作要求,学报编辑部召开专项业务学习动员会,对下半年学习活动做出了安排,组织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为了加强报刊质量管理,规范报刊出版秩序,促进报刊质量提升,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了《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规定》主要包括报刊质量的定义、质量是否合格的判定标准、质量检查的方法和程序、质量管理的分级责任、对质量不合格报刊的处罚措施等内容。《规定》出台后,国家新闻出版署将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把出版质量作为报刊出版单位年检评估、社会效益考核、项目评审、评优表彰的重要依据。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学报编审人员越发深刻地认识到,质量是出版工作的生命线;要认真学习新规定,要准确把握新标准;要提高责任意识、养成专注态度,发扬敬业精神、付出踏实努力,实现对学报编审校印各环节的质量控制,不断提升学报出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